世博园“北京活动周”今启动 残疾人将展示技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北京活动周”今启动 残疾人将展示技艺
2010年05月04日 09:0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3日)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今天将在世博园举行活动周启动仪式。作为世博会东道国的首都和全国第一个举办活动周的城市,北京将在未来一周里,为中外参观者奉献最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集中展示首都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和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精彩瞬间;集中展示近年来首都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社会进步等方面的显著成就,为上海世博会增光添彩。

  5月4日上午8时30分,在中国馆西广场举行的开幕式将拉开北京活动周序幕。开幕式上,北京将向上海世博会赠送一份精美的礼物——《来自北京的祝福》,2010名中外小学生通过祝福语、绘画等形式,送上首都人民祝福。

  花车巡游和非遗展示。200多人的花车巡游展示以 “魅力首都,相约北京”为主题,内容有:以新北京16景为主题的服装展示,结合最具北京特色的景观而设计的,突出展现北京古老的文化底蕴以及现代风貌;高跷、轮滑、非洲手鼓、花式自行车等精彩表演和民俗展示等北京文化元素。5月4日的花车巡游分为 “启动仪式、欢乐北京、美丽北京、北京欢迎你”4个部分。非遗展示以位于宝钢小舞台的“北京茶馆”为表现载体,主要展示老北京传统曲艺的经典节目,包括含灯大鼓、碗琴与民乐、太极长嘴壶茶艺表演等传统曲艺节目。

  文艺演出。活动周期间分别在世博园内宝钢大舞台和庆典广场舞台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演出一场,有近200名演员阵容。宝钢大舞台文艺演出将让观众历经 “流金岁月—北京记忆”、“创意年代—北京色彩”、“风华在望—北京节奏”,到尾声 “北京梦想”落幕,观众可看到打击乐表演、集体车技小轮车表演、艺术体操、杂技蹦极等。庆典广场文艺演出则由“乐在北京”、“缘在北京”、“爱在北京”3个篇章构成。

  经济推介活动。5月5日举办“魅力首都经济推介会”。

  生命阳光馆北京残疾人才艺展示。上海世博会在世博会历史上首次设立残疾人综合馆 “生命阳光馆”。北京活动周期间,北京的残疾人技艺能手将在现场进行书法绘画、布贴画、宫灯制作、蛋壳雕塑、非视觉摄影等才艺展示。(邱曙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