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博普通日:中国馆预约券人工发放明显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首个世博普通日:中国馆预约券人工发放明显改善
2010年05月04日 14:3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上海世博会运行情况通报会上通报了园区第三天的运行情况。世博局局长洪浩介绍,昨天园区共接待游客约12.63万人,较前两日明显“跳水”。不过由于团体客较少,中国馆创下了开园三天来游客接待的最高纪录,总共接待4.56万人,接近5万人的设计容量。

  中国馆今仍手工发放预约券

  中国馆接待人数持续走高。洪浩表示,昨日园区游客总数明显下降,令不少场馆排队情况大幅缓和,总共有4.56万人参观了中国馆,意味着每3个游客中就有1个游客获得了预约券,比例为三日来最高。同时,中国馆预约券的人工发放服务质量已经有了明显改善,今日全天中国馆还将运用检票口人工发放预约券的方式,至于直接排队的可行性,仍需和专家进一步探讨。

  洪浩还介绍了预约券发放中的一些细节。以4.5万人为例,大约三成的预约券供给团队游客,在安检口人工发放的有3万张左右。这3万张券分800多个检票口同时发放,因此10分钟发完预约券的情况十分正常。

  开足窗口应对客流变化

  今天是第一个平日票日,持指定日门票和非指定日门票的游客均可入园参观,这对控制客流增添了难度。洪浩表示,目前尚难以估计实际人流数量,但园区已经多方面准备,做好了应对大客流的准备。将开足世博园区所有的安检窗口,尽量提高安检和入园的速度,并增加安检人员和安检设施,特别是安检棒的数量。

  另外园区内的商业系统也将增加更多的食品、饮料应对高峰。对于记者提出的园内交通线路,世博大道线拥挤而越江线较空的情况,将会组织调研对交通进行合理调配。

  园区内阳伞宜与园外同价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防暑降温的工作也成为园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加装几百顶遮阳凉棚,同时维修损坏的喷雾装置,和即将到来的极端高温天气赛跑抢时间。

  对于部分场馆室温过低,内外温差太大容易令游客生病,洪浩表示将进行调查,并与场馆方协调。另外有媒体发现,园区内的阳伞价格偏高,最便宜的也要48元。洪浩认为,园区内的雨具价格应当与园外价格持平,商家应该多准备一些大众能接受的商品。而上海世博局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徐威也提到,如果在园区内消费遇到问题,可以通过消费者协会维权。(韩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