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保电“宁波特色”: 骑自行车巡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保电“宁波特色”: 骑自行车巡线
2010年05月04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4日电 题:世博保电“宁波特色” 骑自行车巡线

  徐小勇 张弦

  “宁波电业局世博保电工作准备非常充分,体现了宁波特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5月1日,在宁波电业局世博保电支援队上海驻地,支援队领队黄晓明受到了前来慰问指导的浙江省电力公司领导的表扬。

  为支援上海世博保供电,宁波电业局挑选40名优秀巡线员组成一支“精锐队伍”,对上海500千伏重要电力线路实施48小时不间断特巡保护。为保障世博会供电生命线万无一失,宁波电业局因地制宜、精心准备,将世博保电工作做出了“宁波特色”,积累了新的经验。

  因地制宜 自行车成巡线新工具

  “用上自行车后,效率提高多了,同样一段3公里长的线路,10小时内,巡视次数与步行增加了3到5次。”

  4月初,为确保世博保电工作准备充分,宁波电业局巡线专员多次提前到世博保电现场勘查路径,完善方案。经过实地踏勘,发现该局负责的500千伏世博保供电线路段沿线通道良好,部分区段具备自行车行驶的条件。踏勘人员因地制宜,提出了部分线路段利用自行车巡视的建议。这个建议很快得到了该局生产部门的重视,经讨论验证,该局保供电物资中新增了12辆简易轻便的自行车,被第一时间投放到特巡工作中。

  自4月29日首个一级保电时段开始以来,该局已在6个线路段使用自行车巡线,巡视人员表示使用自行车以后,不仅节省劳力,能在更长时间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线路巡视工作,提高巡视质量,同时更大大提高了线路巡视密度,缩小了巡视盲点。

  天天“站班会” 二交一查保安全

  宁波电业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世博保电工作各项细节,对该局世博保电支援队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和三班轮换制,确保世博保电严密无缝。

  针对世博保供电实施48小时不间断特巡要求,和巡线人员工作持续时间长、交接班频繁、部分班组需在夜间巡视等情况,该局支援队特设立“站班会制度”,组织全体巡线员在每一次开工前,定点、定时召开站班会,由领队交代“二交一查”,即交任务、交危险点、查安全措施,强调巡视安全要点,着重强调夜间巡视过程中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保暖措施及合理分配体力等,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落实到位。

  到目前为止,该局世博保电支援队已召开6次站班会,无任何缺席记录,40名巡线人员在巡视工作中未发生任何违规违章事项,全体队员身体状况良好,精神饱满,正全力以赴完成世博保电重要任务。

  据悉,此次世博保电特巡任务,宁波电业局负责的线路总长为19.431公里,共有55基铁塔,线路途经两个区、五个镇,地形复杂,要跨过河流31次、公路43次、以及多片稻田、苗圃和公园、厂房等人口活动密集区。到5月1日为止,宁波保电支援队已发现缺陷20起,其中重要缺陷3起,查明危险隐患17处,均第一时间向浙江省电力公司和上海公司汇报,确保了上海世博会供电生命线的安全畅通。(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