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联手打造世博公益片《我去看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政协委员联手打造世博公益片《我去看世界》
2010年05月04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副主席作词,全国政协委员和上海政协委员演唱,原市政协委员作曲——一首由数位政协委员联手打造的世博题材MV公益片《我去看世界》,到今天上午已完成录音、录像等,进入后期制作,即将与广大观众见面。“我去看世界,世界犹如百花开”……这首MV公益片,将吸引、“鼓动”更多的海内外观众来沪参观世博会。

  短诗谱曲歌声动听

  2009年9月,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时,有感而发,在上海市政协举办的座谈会上,诵读了自己创作的一首短诗《我去看世界》。诗作立意高远,形象生动,简洁明快。

  不久,受上海市政协之邀,曾担任过4届市政协委员的作曲家金复载为该诗谱曲。歌曲朗朗上口,活泼动听,在市政协主办的2010年上海市各界人士新年音乐会等演出活动中推出后,受到好评。

  今年2月下旬,市政协委员、上海歌剧院青年歌唱家张峰致信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建议集委员之力,把这首歌曲打造成为MV公益宣传片,广为播放。市政协领导支持张峰委员的设想。这一设想也得到了上海世博局领导的支持。在市政协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和组织下,金复载完善曲谱,重新配器。

  凌晨抵沪赶拍录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万山红在做全国青年歌手大赛评委的间隙,赶到上海,于4月22日晚与张峰一起进行了演唱录音。

  5月2日晚,张峰委员准时赶到了上海,但万山红委员到首都机场后,最后一班飞沪的航班早已起飞(航班调整)。昨天晚上,万山红委员从央视直播现场再次奔赴机场,终于登上了当晚最后一班到上海的飞机。今天凌晨1时多,万山红委员一下飞机,就赶赴位于青海路的录像现场录像……中午,她又匆匆踏上回京的航班。(江跃中)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