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管乐大巡游吸引游客 《茉莉花》旋律园区飘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外管乐大巡游吸引游客 《茉莉花》旋律园区飘荡
2010年05月04日 16:1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簧管、双簧管、长笛、短笛、大号、小号、打击乐……每个乐手用自己的乐器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5月1日到3日,在世博园区中心道路上,18支中外管乐队大巡游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目光;而在“大洋洲广场”上的大型行进管乐表演,使许多爱好者流连忘返。由杨浦区政府举办的“世博号角——2010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是第一个走进世博园区的区县文化演艺活动。

  培育新人

  “这两天,我们演出的每一幕,都像过电影似地不断重放着,而我们这个成立才一年多的管乐队,也在这次排练和演出中磨合得越来越好。”来自上外双语管乐队的单簧管手钱玺康总结道。

  通过举办“世博号角”管乐艺术节,杨浦区在普及管乐教育、培育文化新人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开幕式上,从杨浦数千名乐手中选拔出的288名学生管乐手组成杨浦联队,参与到全国一流的管乐展演中,奏响了杨浦区区歌《我深爱的家园》,还与全场1700余名中外乐手齐奏《茉莉花》《红旗颂》《欢乐颂》,以盛世旋律迎接和庆贺世博会的召开。

  管乐盛会

  报名参演此次管乐艺术节的国内外团队共有100多个,经过严格评选,最后确定了54支队伍、大约4000人参加演出,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管乐盛会。参演的54支乐团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三大洲的8个国家和地区,参演的国内乐手有学生、教师、军人、农民等。其中,曾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礼仪演奏的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武警军乐团3支国内顶尖专业管乐团尤其受人瞩目。

  走进社区

  杨浦区的居民们自然享受到了更多的精彩。除了在世博园区内大展才艺外,“管乐嘉年华”还把管乐艺术带进社区、校区、营区,中外管乐团分别在黄兴公园、东宫剧院、同济大学等地作行进管乐表演、举办管乐交响音乐会,营造“管乐艺术嘉年华、市民参与齐分享”的节日氛围。来自美国、日本、挪威、中国的管乐艺术家则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开坛授课。最令人兴奋的是,管乐艺术节的闭幕式将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同济大学内举行,届时将有解放军军乐团专场音乐会。(郭剑烽)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