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首个非指定日:中国馆预约券15分钟派发完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首个非指定日:中国馆预约券15分钟派发完毕
2010年05月04日 18: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日是上海世博园向非指定日游客正式开放第一天,虽然今天气温依然高且风力较大,但丝毫没有影响游客的观展热情。9时开始安检之前,各安检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中国馆预约券从9时开始派发,仅15分钟全部派发完毕。“从安检口通过需要5-7分钟,所以真正派发时间也就6-7分钟”。在闸口负责发券的工作人员说。

  “我们每个工作人员负责两个闸口,每个人手上也就40-50张票,真是供不应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游客的数量明显多于前三天,所以发票的速度也就比平时快。”

  “今天7时30分预检口就开放了,比前几天提前了半小时,主要还是考虑到游客人数太多,已经造成人行道的拥堵,所以安排游客提前进入园区安检口前排队。”一位2号门处的预检员称。

  “太少了,怎么就20张?”来自浙江绍兴的一对老夫妇拉着负责派发中国馆预约券的工作人员询问。

  老人告诉记者,他们5月2号已经持指定日票来过世博园一次了,当时从浦东入园,但由于人太多,所以没能拿到预约券;今天他们一大早出发,从浦西入园,希望能“排”到一张预约券,没想到发到他们这里刚好发完。两位老人不停地摇头表示遗憾,“我们今年都80岁了,今晚就要回绍兴去了,再来上海不知要何时了……”

  “是应该在每个位置发放一样多的预约券,而且在无障碍通道排队的基本上都是行动不方便的游客,或是老人、孩子,应该给他们更多的便利与优待才对。”一位从普通游客通道刚安检入园的胡女士说。

  “很多选择从浦西入园的游客就是冲着中国馆预约券来的。”志愿者陈安旭说,“但每天派发的数量真的有限,而且浦西的派发数量比浦东还要少。”

  陈安旭说:“有些游客听说下午有机会通过排队的方式进入中国馆,但其实这种可能性很小。因为下午浦东的客流量依旧很大,中国馆不会采取这种方式放行。一般只有等到晚上,游客量真正降下来,才会有这个可能。”(记者潘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