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效应”令上海口岸专机包机数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效应”令上海口岸专机包机数创纪录
2010年05月04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4日电(记者 陈静)“世博效应”正在显现,从4月28日开始,各国“政要团”如潮水般入境,至5月3日,上海口岸起降专包机数量已创下浦东机场启用12年来的新高。

  据有关方面统计,4月28到5月3日,浦东机场接待各国政要及其随行人员近2800名,起降专包机和公务机总量达到95架次,比2006年6月六国峰会期间的起降专机和公务机数增加逾五成,创下浦东机场启用近12年来,重要时期专机和公务机起降数的最高纪录。

  马里总统杜尔3日乘坐世博开幕期间最后一架总统专机离开上海。边检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标志着上海机场边检站圆满完成了世博开幕式期间各国政要专包机礼遇检查。

  据介绍,由于参与世博事务的各国、各地区官员及商界人士频繁来往上海,今年以来,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公务机数量大幅增长,第一季度公务机总数已突破300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64.5%。4月份从浦东机场起降的专机和公务机总数,更高达156架次,较去年同比增加逾九成。

  为接待好各国政要,上海机场边检站开设了世博通道,在通道上设立“世博先锋岗”,安排“服务明星”为持世博会接待函件的团体、个人办理边检手续;该站还建立了由20余名精英组成的“特检组”,为来沪参加世博会的重要贵宾提供一流的入出境边检礼遇手续。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博场馆将相继迎来国家馆日,各国、各地区政府官员及商界人士还将频繁抵沪,估计届时浦东机场仍会迎来可观的“入境潮”。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