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警执行三个"史无前例" 严守"陆上大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铁警执行三个"史无前例" 严守"陆上大门"
2010年05月04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4日电 (记者 陈静)今年“五一”长假,恰逢上海世博会开幕,上海铁路警方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在铁路安保史上的三个“史无前例”,使站、车、线治安管理显著加强,查危防爆等举措切实落实。

  警方表示,“五一”期间,铁路区域杜绝了爆炸火灾事故、重大恶性案件、重大治安事件和因治安问题引发的行车事故,确保了治安秩序良好,旅客出行返程安全畅通。

  “史无前例”之一,即,警方对上海值乘的所有56趟进沪列车,均派警官上车现场指导,实行添乘。据悉,“添乘”警官全部亲临第一线,靠前组织指挥,协助乘警组对列车进行全面安检,及时发现和处置可疑人员、可疑物品,防止危险物品因列车上的漏检、漏查流入上海。有关人士表示,此举把世博安保工作延伸到千里之外。

  “史无前例”之二:警方对上海各火车站的旅客进口、旅客出口实行“双向安检”。据知,“双向安检”,即,在加强进站旅客安全检查的同时,加大对到达上海地区出站旅客的安全检查力度。警方表示,“五一”、“世博”期间,为确保上海绝对安全,防止危险物品漏检、漏查流入,警方首创“双向安检”,使传统的“铁路警察自管一段”成为“老皇历”。

  “史无前例”之三,上海铁路警方“五一”期间接收增援警力近2000名。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从外省市调集增援上海世博安保的铁路民警人数之多、任务时间之长、装备之精良实属“史无前例”。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