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十八景”山水长卷亮相 将送展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桂林十八景”山水长卷亮相 将送展世博会
2010年05月09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9日,由广西桂林21位知名的实力派书画艺术家集体创作的桂林山水巨幅长卷“桂林十八景”首次在桂林穿山景区展示。作品涵盖著名的象山水月、穿山、“南天一柱”的独秀峰、“两江四湖”、古东瀑布等18个新老景点,此长卷还将赴世博会参展。 中新社发 唐梦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5月9日电(唐梦宪)由当今桂林21位知名的实力派书画艺术家集体创作的桂林山水巨幅长卷“桂林十八景”创作完成,5月9日首次在桂林穿山景区展示,还将赴世博会参展。

  桂林山水巨幅长卷“桂林十八景” 卷长达35米卷宽0.88米,作品表现桂林著名的象山水月、穿山、“南天一柱”的独秀峰、“两江四湖”、 古东瀑布等18个新老景点。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著名书画家郭正英说,这幅长卷极具地域文化特色,水墨丰富,情感浓厚,彰显出桂林书画家独特新颖的艺术风格,是难得的艺术佳品。

  据悉,参加创作的21位书画艺术家主要来自桂林穿山书画院,大多是“漓江画派促进会” 成员。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夕,他们酝酿创作巨幅长卷“桂林十八景” 送到世博会广西馆上展示。

  参加创作的桂林画家皮志忠说,桂林山水本身就像一幅水墨山水画,中国画是表现桂林山水最好的载体,我们20多个书画家的心愿意是要把桂林著名的18个景点集中表现在一幅长卷上,向世人展示美丽的桂林山水。

  据介绍,桂林书画艺术家们经过40多天深入实地,潜心研究,精心创作,完成了这幅鸿篇巨制。他们准备将这幅桂林山水巨幅长卷转交有关部门,在上海世博会上向中外游人展示“玉簪罗带韵无穷”的桂林山水风光。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