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检开“绿色通道” 外籍伤病船员“先入后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边检开“绿色通道” 外籍伤病船员“先入后补”
2010年05月14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4日电(杨永祥 张鑫鑫)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应船方和代理请求,今天两度开启世博期间船员救助“绿色通道”,为受伤和生病外籍船员办理“先入后补”手续,以“上海效率”展示了上海的城市风采,受到了船方的高度赞誉。

  5月13日15时,外高桥边检站勤务指挥中心接到联凯船代求助电话,称其代理的香港籍“红海纽堡”轮日前在长兴岛修船时,一名印度籍船员不慎从高处坠落受伤,经长海医院诊断为腰椎严重骨折,已转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不巧的是,“红海纽堡”轮计划于5月14日傍晚开往天津,该船员由于伤情无法随船离沪,但又未办妥我国签证,因此船方希望边检机关能为其提供帮助。

  接到申请后,外高桥边检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该名受伤船员开启船员救助“绿色通道”,并于14日早晨9时派出民警前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对该名船员进行人证对照,迅速办理了先入后补手续,为该船员得到及时治疗和安心养病创造了有利条件。

  14日上午10时15分,外高桥边检站勤务指挥中心又接到利比里亚籍“英雄莱茵”轮代理求助电话,称该轮在行驶至长江口锚地时,船上一名菲律宾籍船员突发高烧,四肢抽搐,情况危急,已由直升飞机接至上海外高桥地区,但其未办理我有效签证,无法办理入境手续和送医,希望边检机关提供帮助。

  为此,外高桥边检站再次启动应急预案,在核实相关情况后,一天之内第二次开启船员救助“绿色通道”,于10时30分派出检查队民警赶赴高东机场,对该名船员进行人证对照,办理了先入后补手续,为其及时送医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目前这两名船员的伤情和病情稳定,入境签证正在办理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