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菜代表粤菜进驻世博会 顺德餐企不服欲讨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潮菜代表粤菜进驻世博会 顺德餐企不服欲讨说法
2010年05月15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15日电 (林如珍)广东潮州菜成为此次上海世博会指定的唯一粤菜代表,借助这个平台潮菜第一次被正式推广到全世界。正当潮汕人为此感到骄傲的同时,粤菜其他无缘于世博会的餐饮企业都不服气,特别是顺德餐企,他们近来表示将组织一系列行动为此讨一说法。

  在进驻上海世博会的八大菜系中,潮州菜是粤菜的唯一代表。消息公布至今4个月,世博会也开始了半个月,部分无缘于世博会的餐饮企业仍然感到不服气。粤菜有三大支流,包括:广州菜、潮州菜和东江菜(客家菜)。广州菜、东江菜均因为本次餐企进驻世博“选拔不公开”而感到苦恼。

  据餐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反应最激烈的是佛山顺德餐企。所谓“食在广州,厨出凤城”,许多人认为广东顺德才是粤菜的发源地,顺德人也把他们的饮食文化当做向全世界介绍自己的名片。因为这次无法代表粤菜而登上世界饮食之坛,不少餐企感到愤愤不平。

  顺德餐饮业内人士说,首先他们会邀请粤菜有权威的老一辈代表人物来证明顺德菜的地位,对于他们而言,这种来自祖先的荣誉不能丧失。其次,他们会邀请企业代言人,同时请来香港、广州等媒体对此做报道。

  广东餐饮业内人士告诉笔者,“顺德餐企组织这次活动并非要推翻潮菜,而是想讨一个说法,让更多的人知道顺德菜的地位。”他还说对于此次活动,他们已经着手准备,很快将提出完整的方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