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比利时馆斥350万元护名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馆斥350万元护名钻(图)
2010年05月18日 10:1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比利时钻石切割工艺 杨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此次世博会上,比利时馆在钻石展览廊展出了几十件钻石珍品,并首次开放了裸钻现场售卖。记者昨天从比利时馆获悉,为了保护这些珍宝,有关方面花费了350万人民币做好安保工作,为这些钻石24小时全天候保驾护航。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钻石展览廊的负责人刘子斌介绍说,此次比利时馆展出的珍宝都十分稀有。其中10件珍宝来自比利时钻石博物馆,已经有长达200多年的历史了。一颗世界第15大的603克拉毛坯钻石,做成项链后还有200多克拉。除此之外,还有一件设计成梨形的粉红色钻石饰品,售价在1600万美元,重达8.8克拉。最让人惊叹的是一个黄金网球拍,镶满了1617粒钻石,在全世界仅有3把。

  据刘子斌介绍,此次展出的珍品绝大部分都是比利时皇家御用的珠宝供应商提供的,公主、王子等都曾使用过这些供应商的珠宝。

  “要保管好这些稀世珍宝可不容易。”刘子斌透露说,此番他们出资350万人民币专门用于安保工作,每个展示柜的玻璃都采用了防弹玻璃,柜子外的报警系统直接和世博会保安中心连接,一旦有异常情况发生,警方将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此外,我们24小时都有保安巡逻,以防万一。”

  记者昨天在比利时馆内看到,这些稀世珍宝被陈列在透明玻璃里,耀眼夺目。不少参观的游客争相拍摄,一睹它们的“芳容”。在珍宝附近,果真有不少安保人员在巡逻,尽忠职守。

  据刘子斌介绍,此次他们在世博会上首次开辟了裸钻售卖的服务,价位从1万元到45万元不等,没想到在短短的两个多星期内,就售出50多颗,其中最大方的一位买家更是买下了一颗价值20万元的裸钻。(范彦萍)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