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风笛手吹启世博西班牙国家馆加里西亚周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50位风笛手吹启世博西班牙国家馆加里西亚周活动
2010年05月18日 15:4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皇家风笛乐队的乐手们在西班牙国家馆门前表演 龚星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7日)下午,50位穿着十八世纪传统服装的风笛手在西班牙国家馆的广场上演奏传统音乐,开启了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加里西亚周的活动。

  在过去,人们在奔赴战场时吹奏风笛;现如今,风笛成为庆典和葬礼上必不可少的表演。凯尔特音乐节在加里西亚非常受欢迎,即使最小的城镇也有一支属于自己的风笛乐团。昨天,来自西班牙北部奥兰西市皇家风笛乐队的风笛手们,在排队的观众旁边出现,给他们带来了惊喜和纯正的加里西亚风情。

  据悉,在西班牙国家馆广场上表演的风笛手们都是从省风笛学校毕业的学生。他们与乐队歌手一起表演了传统的西班牙和加里西亚各区音乐,并在演出最后表演了改编的中文歌曲《欢乐颂》和《茉莉花》。(陈海翔)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