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旅游“渐入佳境” 三分之一计划团队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旅游“渐入佳境” 三分之一计划团队游
2010年05月18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4日,游客在上海新外滩游览观光。“五一”假期,适逢上海世博会开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不少游客参观了世博园区后,还到新外滩、豫园等名胜景点游览观光,感受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魅力。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 李佳佳)携程旅行网18日发布的旅游者最新参观意愿显示,世博旅游正在“渐入佳境”,非指定日特别是周末出游成为主流,团队参观也日益受欢迎,超过三分之一的参与调查者选择参加旅行社的世博团队游。

  调查显示,“旅游价格”已经超过“拥挤程度”,成为影响游客出行意愿的最重要因素。此间业内人士估计,世博游客量将呈上升趋势,暑期和世博会闭幕前的一个月将是客流高峰。

  随着世博会开幕,中国国内最大的旅游网站携程旅行网组织了此次世博游意愿在线调查,吸引了4200多名各地有意游世博的旅游者参加。结果显示,在世博游的旅游产品、票务、餐饮、购物等多个方面,旅游者最关注的都是价格情况。园区服务中,游客最关注的是参观指引,其次才是场馆预约。

  此外,在场馆选择意愿上,中国馆等世博会主题建筑依然是首选,六成以上人希望参观;亚洲国家馆和欧洲国家馆的参观意向也遥遥领先。在中国各省市场馆中,台湾馆、香港馆、澳门馆人气明显领先其他省市场馆。园区文化演艺活动也成为旅游者最为关注的方面之一,其中又以国家馆日活动、文艺表演等原创类活动、巡游类活动最关注度最高。

  在世博旅游方式方面,参加团队游和散客自由行的比例约为1:2,由于成本更节省、参观更便捷,超过三分之一选择世博游指定旅行社的团队游出行。虽然“十一”黄金周等指定日依然是参观高峰,但更多游客希望在平日出行,其中又以选择非指定日周末的人数最多。

  携程旅行网组织的此次调查还发现,旅游者在关注世博参观外,对上海其他景点和上海周边目的地的兴趣迅速提高。上海推出的“沪上新八景”亦有很高的人气,新外滩是世博游客最想去的景点,其次有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博物馆等。上海周边的目的地中,杭州最受欢迎,有四成参加调查者选择;其他人气目的地依次有苏州、南京、黄山、普陀山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