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联动参观方案出台 单馆预约拟取代“人肉排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联动参观方案出台 单馆预约拟取代“人肉排队”
2010年05月1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2日,上海世博园区参观的游客很多,参观热门展馆有时要排两三个小时的队伍。游客们没有一点抱怨,打着遮阳伞,井然有序排队观赏。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8日电 题:单馆预约拟取代“人肉排队” 浦东浦西联动参观方案出台

  作者:陈婷婷

  18日上海时断时续的阵雨丝毫没有浇凉日渐升温的观博热,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截至下午三点,通过票检入园人数为24.31万。这已经是上海世博会开幕18天以来第9次单日入园人数超过20万人。

  观博人数的增加,让中国、沙特、德国、西班牙等热门展馆门前排队长龙更为“壮观”。世博会组织方今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称,自当天起新推《城市名片册》,游客若以此集满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16个图章,就可以在城市广场的问询服务点换领中国国家馆的参观券或沙特阿拉伯的参观券。

  城市最佳实践区部孙联生部长透露,《城市名片册》领取点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面的问询服务点,早晨园区开门就可领取。并且不限当天使用,参观者如果当天集不满16个章,可改天再次入园收集,兑换参观券仍然有效。

  除推出“联动参观”方案分散人流外,园区内多个展馆将采用单馆预约机取代“人肉排队”。据世博局信息化部公布的信息,目前,包括热门场馆与企业馆在内,已经有30家展馆报名参加单馆预约,其中,沙特馆、印度馆、菲律宾馆、泰国馆等已安装好单馆预约机,调试后可在随后一段时间推出单馆预约。本周末,香港馆拟率先推出单馆预约。

  芬兰馆则让参观者通过手机进行预约,从19日起,中国联通、移动、电信的手机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预约参观芬兰馆。预约成功后,可直接走绿色通道入馆而无需排队。值得提醒的是,一个手机号码一天之内只能预约三次,并且只能预约当天的参观时段,而每查询一次需支付1元的信息资费。

  在普通游客观博热情高涨的同时,政要名人也纷纷光临世博园。今天是世博会荷兰国家馆日,荷兰威廉•亚历山大王储携马克西玛王妃在上海世博中心东门参加了荷兰国旗升旗仪式。除荷兰馆“快乐街”外,王储和王妃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馆、上海馆。

  今天同时来世博园“凑热闹”的还有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这是他就任外交部长以来第二次访问中国、首次访问中国上海。斯蒂芬史密斯是为揭幕澳大利亚馆而来,他在发言中称,世博会平台为澳大利亚展示国家形象和文化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良机。

  根据携程旅行网今天发布的旅游者最新参观意愿显示,世博旅游正在“渐入佳境”,非指定日特别是周末出游成为主流,团队参观也日益受欢迎,超过三分之一的参与调查者选择参加旅行社的世博团队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