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速递:上海世博会举行国际博物馆协会荣誉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速递:上海世博会举行国际博物馆协会荣誉日
2010年05月19日 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5月18日电(记者 李佳佳)国际博物馆协会18日在上海世博会举行荣誉日活动,国际博物馆协会总干事朱利安·安弗伦专程出席,并见证上海世博中心东门升起国际博物馆协会会旗。

  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出席国际博物馆协荣誉日活动时表示,世博会是人类文明成果荟萃的伟大盛会,每一届世博会都成为见证人类文明发展的驿站,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广泛的国际交流,为各国和各国际组织开阔视野、展现自我,提供了机会和舞台。他说,世博会始终高举进步的旗帜,崇尚创新的精神,坚持开放的道路,倡导和谐的理想,不断开启人类重新认识世界的窗口。

  单霁翔指出,本届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体现了人类社会对未来更美好生活的设想和崇敬。今年是国际博物馆协会首次参加世博会并为此作了特色鲜明、异彩纷呈的安排。据悉,在本届世博会期间国际博协以“博物馆,城市之心”为主题,在6个月的展期内分别举办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大洋洲和亚洲专题月活动,全方位展示世界多样化的文化自然遗产和丰富的博物馆资源,从文化、经济、创新、社会、环境五个方面诠释博物馆和城市之间互相依存的关系。

  他最后强调,长期以来,中国与国际博协在各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特别是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第22届国际博协大会必将使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崭新的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