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速递:思科馆世博会上演绎城市管理的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速递:思科馆世博会上演绎城市管理的未来
2010年05月19日 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5月18日电(记者 李佳佳)思科17日在其2010上海世博会企业馆内举办了媒体体验日活动。思科不仅是此次世博会网络系统和解决方案的高级赞助商,也是唯一一家独立建馆的跨国IT公司。

  在思科馆的媒体体验日上,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骆义德(Robert Lloyd)和思科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仕炜介绍并阐释了思科对2020年“智能+互联生活”的愿景。该愿景基于思科的“智能+互联城市”计划 —— 借助“智能+互联城市”平台,政府和城市规划者可打造具有可持续发展性的未来城市。

  据悉,思科的“智能+互联城市”旨在为城市和社区的公用事业、安全保障、房地产、交通运输、医疗、教育、体育场馆和政府服务提供智能互联的解决方案。它为未来的“智能”城市提供了网络化蓝图,将传统城市转化为互联城市,从而帮助实现GDP和经济的可持续增长;通过改善资源管理和运营效率,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并显著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在这里,参观者还可体验到未来技术是如何改善城市的医疗、教育、交通运输、办公和家庭等关键领域。展示活动的亮点包括绿色家庭能源控制系统、课堂内的电子白板、虚拟医疗保健、实时公共交通运输管理以及应用于公用事业的“智能电网”。

  目前,中国国内外的多个城市已计划使用了上述技术,例如中国的成都和重庆、美国的科罗拉多州以及韩国的松岛。在这些城市,思科致力于将网络互联技术与城市基础设施直接相融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