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出动直升机巡检 为上海世博会保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国家电网出动直升机巡检 为上海世博会保电(图)
2010年05月2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直升机巡线电网现场。 作 者:廖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5月20日电(章莹 魏智兰 廖强)记者今从重庆市电力公司超高压局获悉,目前国网公司已于此间对±800kV复奉线开展为期10日的直升机巡检工作,超高压局则负责此次复奉线重庆段的巡航配合,以支援上海世博保供电。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直升机巡检顺利完成,超高压局负责了上海世博会一级保电通道±800kV复奉线重庆段的直升机巡航牌安装及验收工作,为直升机巡检提供有力的导航作用。此次复奉线重庆段巡航于5月15日启动,计划10天时间完成重庆段287公里线路和554基铁塔的巡检工作。截至5月16日,超高压局已完成了共计326块巡航牌的安装工作。

  此外,为确保世博保电工作,超高压局还要求在复奉线内每6公里安排一组巡视人员,3天为一个巡视周期进行巡视,天空与地面巡视同时进行,为±800kV复奉线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共同为世博保电保驾护航。

  直升机巡视不受地形限制,它采用先进的远红外线、紫外线成像仪器和可见光摄像机等先进设备,通过机上巡线员目测、仪器观察、仪器自动检测和计算机技术,提供线路导地线、绝缘子、金具、通道、树木生长、线路结构等详细情况,第一时间为电网调度和开展设备状态检修提供真实、全面的现场资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