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拖鞋”园区意外热销 价格98元到168元不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拖鞋”园区意外热销 价格98元到168元不等
2010年05月21日 10:4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园的游客量在一天天创新高,园区内的各大特许经营商店,也受到游客的追捧。其中价钱98元到168元不等的拖鞋,销售火爆一度脱销。  

  园区10大畅销品

  1、世博护照 2、海宝玩偶 3、拖鞋 4、世界钱币博览 5、帽子 6、手机链 7、世博贵金属 8、世博徽章 9、伞 10、世博杯子  

  护照

  最受园区游客欢迎

  园区里,拿着世博吉祥物海宝以及别着世博徽章的游客,随处可见。戴着世博太阳帽,穿着世博文化衫的人也不少。“一般三天的营业额,就能达到三四百万元。”一说起特许商品的火爆,世博园区特许商品旗舰店的店长谷际庆脸上就笑开了花。

  在多达12000余种的特许商品中,销售状元之位无疑被世博护照垄断。从每天开园半小时后,园区所有特许商店的护照就宣告售罄的火爆局面来看,短时间内这一老大地位想要被撼动,着实有些不易。

  拖鞋

  热销榜最大黑马

  之后的探花和榜眼之席花落谁家,在不同的特许商店,各有不同的归属。坐落在欧洲馆区的特许商店,纷纷把销量的亚军颁给了拖鞋。在世博会的一家鞋业专卖店内,记者看到了货架上各种类型的拖鞋已所剩无几,很多游客在向营业员打听补货时间的场景。营业员告诉记者,来买拖鞋的全是穿着高跟鞋入园的女性游客,逛了一两个馆后“脚底”吃不消,只得进店购买行走方便又凉爽的拖鞋,将高跟鞋拎在手上逛世博。“天气这么热,穿着皮鞋几个小时逛下来脚都肿了,现在换上拖鞋,比较舒服,而且款型也挺新颖、时尚的”来自南京的游客林颖颖一付完钱,就忙不迭地把拖鞋套上了双脚。走出商店,她吁了一口气,连呼“舒服”。

  受到游客们如此的追捧,是拖鞋生产商始料未及的,“我们在所有世博会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中,一开始并不被很多人看好。但在世博会开幕之后,居然成为了世博园中最受欢迎的产品。目前,公司已经积极调配货源,力争满足每一位游客的需要。”

  遮阳帽、雨伞则是紧跟着拖鞋的热销商品。一些游客在购买的同时,还不忘向生产商提出建议:“帽檐如果能做得再宽点、遮阳效果好”、“如果能在遮阳帽的后端再多加一块布,还能保护脖子”,“应该销售头箍式雨伞,这样可以直接戴在头上。遮阳挡雨的同时不会耽误参观、摄影或用餐”。

  海宝、瓷杯

  最受游客欢迎纪念品

  热门场馆周边最热销的是拖鞋、雨伞等观博产品,到了出入口附近,销量榜被世博纪念品占据。“当然是胖乎乎又略带点俏皮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最好卖”在紧邻六号出入口的特许商店内,营业员拿起一只能人机对话的海宝玩偶告诉记者:“这只售价最高的海宝,是我们店最好卖的特许商品,都是爷爷奶奶买回家给孙儿的礼物。昨天才新到一批货,今天货架上已经空了,有个顾客一下子买走了51个”。老人们青睐能说话的,年轻人则喜欢性价比高的——售价为50元的35厘米的大号招手海宝。据天津导游王婕美介绍,她每次带的世博旅游团都有五六十名游客,晚上返回驻地时,几乎是人手一只海宝,特别是小朋友对海宝更是爱不释手,大大小小要买好几个。

  “很多老外喜欢买带有中国元素的瓷杯,像有山水图案的或者龙形的水杯都很好卖。比如这款画着竹子图案的水杯,常常卖断货”生产茶具的上海玛戈隆特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水杯专柜的日销售额不少于2万元。此外,手机挂件、世博扑克和世博贵金属人气也很旺。

  合理安排购物线路

  针对“畅销商品常常买不到”的抱怨,营业员们建议游客合理安排游览线路,错峰购物。比如:“拖鞋在场馆附近的商店是畅销商品,可到了出入口周边的商店常常滞销。毕竟刚刚进园的游客脚力较充沛,一时想不起买拖鞋。可海宝等纪念品却是在临近出入口的商店卖得俏,逛完园后买纪念品,这是大多数人的消费习惯”。“即使有某款产品售罄,游客也无需遗憾”在中国馆附近的一家特许商店,营业员告诉记者他们商店已经推出了到货通知的服务。“只要游客留下电话,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其联系。此外,我们还能提供邮寄业务,不过邮费需顾客自理。”(陈轶珺)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