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相走进世博园 为新上海人抽得钻石项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比利时首相走进世博园 为新上海人抽得钻石项链
2010年05月21日 14:4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0日)下午,比利时首相莱特姆来到上海世博园,并在那里度过了忙碌的半天。

  在匈牙利馆馆长格朗布什以及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库蒂·拉斯洛的陪同下,莱特姆首相参观了匈牙利馆,欣赏了匈牙利馆的镇馆之宝“冈布茨”,甚至还尝试是不是能把它搬动,亲自体验匈牙利“不倒翁”。对于匈牙利馆的设计,莱特姆赞赏不已。

  随后,莱特姆首相在匈牙利馆的签字本上留下签字,祝贺匈牙利馆。匈牙利馆副馆长凯特林女士介绍,莱特姆首相此次访问是由于比利时和匈牙利即将接替欧盟现任主席国西班牙,分别担任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

  傍晚时分,莱特姆前往比利时馆,作为抽奖嘉宾参加在那里进行的短信抽钻石活动,为此比利时馆也将抽奖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左右。被首相先生“点”得钻石大奖的是新上海人石欣欣,比利时馆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他中奖消息时,仍在园区内的他很兴奋,想立刻就来领奖。之后,他立刻拨通远在老家的妻子的电话,将这根精美的项链作为世博礼物送给她。

  抽完钻石后,莱特姆先生还不忘在比利时馆二楼一间大工作间里,宴请比利时馆的中外主要员工。首相答谢这些员工为比利时国家馆的建设和展示做出的贡献。据悉,很多昨天轮休的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都迅速赶到世博园。

  除了为首相准备宴席佳肴,比利时馆大厨们还特意定制了一个直径约6英寸的巧克力 “欧元硬币”,作为礼物送给首相先生。(陈海翔)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