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院士:可再生能源、核能保障未来城市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法国院士:可再生能源、核能保障未来城市生活
2010年05月21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1日,世博会公众参与馆再次“相约名人堂”——邀请法国科学院院士Guy Laval一起看世博。Guy Laval提出,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将成为未来20年发展最快的能源,同时也是解决人口城市化对能源需求的一大方式。

  此次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无处不在,许多场馆都展示了太阳能、风能、水能等可再生能源对城市发展和人类生活所带来的设想。而人口问题成为目前人类发展史上不可忽视的问题。Guy Laval指出,到2030年,全球人口可能增至80亿人,人口向大城市迁徙的压力不断加大,城市需要更多的能源支持来满足人们生活的需求。

  但从1990年开始,全球生产开发能源量开始大于发现能源的储量,这可能引发未来传统能源枯竭的危机。“正因为此,全球正在寻找安全稳定而又污染较少的电能生产模式,目前来看,仅有可再生能源和核能满足上述要求,而核能资源数量,清洁、高效特点,决定其将是解决大城市对能源需求最可行和有效的办法。” Guy Laval表示。

  在这两种新兴能源中,Guy Laval认为核能更具持续性。他强调,“核能满足了可持续发展的所有标准。”据其测算,如果提高核反应堆效率,每年只要使用1-2吨铀就能达到人们需求的能量。如把贫铀矿都利用起来,将可提供未来5000年的燃料。(桑彤)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