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大雨未“刮跑”游客 世博园客流再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大风大雨未“刮跑”游客 世博园客流再创新高
2010年05月22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2日电 大风大雨未“刮跑”游客 世博园客流再创新高

  作者 陈婷婷

  22日上海世博会在大风大雨中开园,从21日夜间开始的狂风暴雨没有影响到参观者的观博热情。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截至22日16点30分,通过票检入园人数为34.26万。突破了15日创下的33.53万人次的记录,成为世博会开园以来新高。让上海世博园区在一天之内经受了大雨和大客流的双重考验。

  随着上海主汛期的来临,世博会主办方早已做好了园区内各种防雨措施。世博局局长洪浩在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的上曾表示,世博会已遭遇多个雨天,组织方正进一步落实防雨防滑措施,在场馆铺设了一批防滑垫,绿地等湿滑地点增设了警示标识。

  21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气息预报,预计申城21日到22日将遭遇阵雨或雷雨,累积雨量可达大到暴雨程度。世博会组织方迅速做好了园区内各项防雨措施,加固了园区内标识物和树木,为世博防汛排水和应急抢险度身定制的16辆防汛移动式泵车随时待命。

  上午一开园,园区广播的就不断提醒参观者,注意雨天防滑。早上进园的参观者还收到官方发送的防雨防滑提醒短信。同时,为保证参观者安全,园区内的高架步道在上午雨大时一度关闭。

  记者注意到,中午雨停后,组织方立即安排了大量的清洁人员清扫雨后积水。园区内的排水措施非常及时,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影响参观的情况。

  虽然遭遇大雨,并未浇凉参观者的观博热情。在德国馆、西班牙馆、加拿大馆一些热门场馆门外,排队的游客形成了“伞的长龙”。原本只有数百米的队伍,因为撑了伞,延长了数百米;又因拐了好几道弯,许多队伍成了弯弯曲曲、花花绿绿的“长蛇阵”。

  在官方的不断宣传下,浦西园区各个展馆“不断升温”,遭遇暴雨依然游人如织。家住上海闸北的朱女士告知,本以为今天下大雨,人会少一点,就和家人到浦西园区来参观,没想到还是这么多人。

  大风大雨天气也使得园区里精彩的广场演出和户外设施被迫停止运行。原本定在中午12点的庆祝波兰国家馆日的 “波兰龙”巡游,受到大雨影响,六条“波兰龙”不得不下午四点半才“上路”展示。不过,园区的《城市之窗》、《西游记》、《CHA》、《东方歌舞团驻场演出》等室内演艺活动没有受到影响。

  今日冒雨来到世博园的除了热情的观众,还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希拉里是美国参展上海世博会重要的推动人,这是她第二次来到上海世博园。上午9点半,希拉里冒着大雨前往美国馆参观。在美国馆最后一个展区,展示华裔成就的“百姓墙”前,希拉里盛赞华裔取得的成就。希拉里还来到中国馆参观,身着蓝色外套的希拉里遇上同为蓝色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开心地表示蓝色是她最爱的颜色。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