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区将推多项强化“控烟”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区将推多项强化“控烟”措施
2010年05月29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9日电 为确保上海世博会引人关注的“控烟”之举有效实施,世博园区将于近日内推出多项严格措施。

  自世博园区作出“除指定吸烟点外其它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后,社会公众高度关注园区控烟状况。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强调,世博园区控烟要求“严”于《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这是体现上海世博会和上海城市整体文明形象的必然要求。

  据悉,世博园区为改进控烟状况而将于近日采取的强化措施包括:

  其一,园区内外联动宣传控烟。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让更多参观者知晓“世博园区内除指定吸烟点外其它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提醒烟民务必作好心理准备。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园区内的大屏幕、广播以及短信平台播放控烟规定。

  其二,园区出入口进一步加强安检力度,严防夹带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入园。

  其三,合理增设指定吸烟点,引导“烟民”参观者依法依规自律。

  其四:文明劝导,温馨提醒。要求志愿者主动劝导、友情提醒“烟民”到指定吸烟点吸烟。对于不听劝导者,志愿者包括参观者可请安保人员予以劝阻。尤其是5月31日恰逢第23个世界无烟日,将提醒所有园区志愿者对“烟民”参观者做好控烟劝导。

  上海世博局相关部门并表示,将同时加大对园区内所有工作人员的控烟教育,严禁工作人员违规吸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