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预案应对世博大客流 入园排队不超半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各部门预案应对世博大客流 入园排队不超半小时
2010年05月30日 15:1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世博园区又迎来客流高峰。客流量虽大,入园安检秩序良好。上午10时许,在上南路出入口,排队游客较多,队伍行进速度却很快,高峰时段的等候时间也在半小时以内。加上温度适宜、等候区又有遮阳棚,志愿者们更是主动向游客发放了园区导览图,不少游客边等候安检边研究导览图,整个等候区秩序井然。

  排队有“临时离开卡”

  昨天,史无前例的大客流,使德国馆、法国馆、日本馆、西班牙馆、意大利馆等排队时间都超过5小时,沙特馆更达到8小时。

  长时间排队,途中要上厕所怎么办?对此,沙特馆别出心裁,为排队游客推出“临时离开卡”。这张“临时离开卡”由工作人员发放,发放地点一般在队伍拐弯处。每张“临时离开卡”都标有序号,工作人员可据此判断归队的游客是从哪个转弯处离开的。游客返回时,要将“临时离开卡”还给工作人员,在离队处继续排队。

  各场馆纷纷缩短放入客流的时间间隔,并加大一次性通过的游客数量,加快人员流动。美国馆原本一次性放入500人,昨天增至放入800人。巴西馆原本6分钟放入30人,看到大客流也改为4分钟放入50人。

  预设“红橙黄”三种方案

  为适度管制客流不致过于拥挤,世博会交通预设“红橙黄”三种方案。当世博进园及在途客流达40万人次时,园外公共交通将启动“黄色预警”,引导告知游客,同时严加监控;当“升级”为50万人次时,将进行限流;当达到60万极限人流时,世博园区外交通将大部分停用,实行截流。根据应急预案,一旦游客数量出现迅猛增长,园方还会及时增派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此外,每位入园游客手机将接到短信,告知热门场馆的排队情况。

  公共设施略显紧张

  园区内一下子涌进50万人,公共设施略显紧张。上午在世博园,卫生间一般可满足游客需求,但热门场馆附近的需要排队。B片区、C片区以及高架步道处有顶棚的休息椅,都坐满游客,中午时分“一椅难求”。根据人数增多的情况,园区内各休闲广场、高架步道新增临时遮阳伞、座椅,流动饮料站、点心棚的布点也更加均匀。

  骤然增大的客流量,使参展方也动足脑筋。许多国家馆在广场上增加演出,一方面吸引观众分散客流,另一方面减少游客排队时的焦虑感。昨天世博园内共举行60多场文艺演出。

  此外,世博园新推出“亲子环”。家长可在世博游客中心租赁或购买“亲子环”,只要将“亲子环”佩戴在身上,一旦双方的距离超出一定的范围,“亲子环”会通过震动、强制打开通话系统和GPS定位等多种方式告知父母。(记者 屠仕超 许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