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鼓励中国学生前往读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鼓励中国学生前往读研
2010年05月30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5月30日电(叶艺勤)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学教育系统宣讲会29日于沪上举行。就中国学生前往加泰罗尼亚深造所遇的语言交流问题,正在此间参加世博会加泰罗尼亚周活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创新、大学与企业发展部部长何塞普•胡奎特•比奥斯卡回应说,加泰罗尼亚高等学府已推进使用英文授课,可大大缩短留学生交换时间。目前,共有48所高校提供使用英语教授的硕士专业课程。

  据悉,大部分使用英文教授的硕士专业课程集中于工程类和建筑类方向,各占总数三分之一左右。同时,也有一定数量的硕士课程偏向社会和法律类学科。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何塞普•卡萨诺瓦斯教授补充道,加泰罗尼亚还为所有前往该区就读本科或硕士学位的留学生,免费提供1年的西班牙语和加泰罗尼亚语培训课程。

  此外,加泰罗尼亚高校中的科研能力也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在上一轮申请中获得欧盟委员会4.17%的启动资助金,该资助金的颁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地的科技实力,且隶属于加泰罗尼亚政府CERCA项目的39家科研中心对国际专业研究人员来说极具吸引力。在科研创新计划(PRI)的引导下,CERCA项目旨在分类、协调和提高研究中心的活动。

  据介绍,本次宣讲会旨在加快和推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内大学和中国大学之间的教学研究合作,截止目前双方已签署80余份合作协议。另外,加泰罗尼亚大区各高校还将陆续在中国开展交流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