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趣闻“满天飞” 网友盘点园区笑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趣闻“满天飞” 网友盘点园区笑料
2010年05月30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30日电 题:世博会趣闻“满天飞” 网友盘点园区笑料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上海世博园内有“三多”,人多、看点多、笑料多。继“世博攻略”之后,“世博趣闻”开始成为此间网友热炒的话题之一,每天发生在5.28平方公里园区内的“雷人雷语”细细记下,足以集录成册,经过网络的传播更是笑翻一众看客。

  “小白菜”尴尬遭遇观者热情

  观博者习惯称呼身着统一绿色制服的世博会志愿者为“小白菜”,他们细心、周到的服务令人印象深刻。当然其间也难免有个把参观者,他们或因出人意表的言语,或因过分激动的举动,与“小白菜”之间碰撞出爆笑的火花。

  某导游带领参观团队步入世博园,老远便指着志愿者,用喇叭对团员解说道:“你们看,这就是传说中的‘小白菜’,快看他们的衣服。”“咦,怎么跟进了动物园似的,还带讲解……”一旁参观者忍俊不禁地评点道,二人说得起劲,这边“被参观”的志愿者好比一景,只得腼腆回应。

  上午甫一开园,就有参观者冲进园区跑到广场,对着“小白菜”张口就问:“我是来干嘛的?”,更有甚者直奔志愿者:“咋走?”诸如此类的无厘头提问,就算聪明绝顶的志愿者恐怕也回答不上来,“小白菜”心里直犯嘀咕“这问题也太难了吧”。

  观展者欲打擂 小武僧守“清规”

  将河南嵩山少林寺的功夫搬上世博会的舞台着实令园区增色不少,但观展者的如火热情有时也令小武僧们难以招架,正所谓“清规戒律不可破”。

  刚柔并济的少林功夫沉醉了观博者,每每演出完毕后,舞台上总会涌上大批欲与武僧们合影的观众,但见一位未曾见识过如此场面的少年武僧惊慌失措,忙不迭地摇手,对着热情观众直说:“不能搂!不能搂!”

  台上有人合影,台下也不乏暗藏的“武林高手”,一位参观者询问“小白菜”:“请问能上去挑战吗?”志愿者不解地问:“请问您要干嘛?”“我想上去比试一下。”话音未落,就瞅见志愿者一脸难色,而身旁那位“习武之人”则显得霸气十足。

  预约机成景点 “海宝”变蓝色“福娃”

  上海世博园内诸多场馆采取的预约制度尚属一种新尝试,但略显新颖的预约机却让一些观博者犯了难,“此为何物?”、“如何操作?”的疑惑时有耳闻。

  上午在一预约机前面,一位老奶奶拿着一个装着红豆的空杯子对着预约机出票口愣了3秒钟,预约机前面的志愿者同样不解地看着她也愣了3秒钟,这时候老奶奶突然说了句:“没水啊?”一语道破了天机。

  此间更有导游竟将预约机也当成了世博园内的一个景点,“这里就是我们参观的第一站——预约机。”话音一出,逗乐一旁志愿者。

  此外,有参观者从北京馆出来愤愤地询问:“怎么不见‘清明河上图’?”还有人拽住路人焦急地说:“你手中那个蓝色的‘福娃’哪儿买的?”每日像这样的“雷人雷语”层出不穷,为世博园区平添一份别样的轻松。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