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首辆房车型献血车启用 将进世博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内地首辆房车型献血车启用 将进世博园区
2010年06月02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日电 (陈静 陈颖颖)周身绕着红色彩带,车身印着“海宝”图案……在“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之际,中国内地首辆房车型爱心献血车2日正式发车启用。

  该车将驶入世博园区开展爱心献血活动。中外游客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将体验顶级房车的奢华感受。据统计,目前上海共有18辆普通型流动献血车,每年在流动献血车上完成献血的人数约20万。

  据介绍,内地第一辆房车型爱心献血车由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和厦门大金龙联合打造。车长12米、宽2.55米、高3.7米,整车采用房车豪华内饰,设计上特别强调人性化需求,充分考虑医护人员和献血者的需求,力求营造安全、舒适、便利的采血空间。

  发车仪式上,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跃国指出,上海订购国内首辆房车型献血车,不仅提倡“快乐献血”理念,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

  该车设计师告诉记者,这是内地首款采用滑移舱结构的献血车,打开后,车内宽度可达3.4米,滑移舱被设计在等候区域,再加上2米的车内高度,空间显得格外宽敞。此外,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可让车内空气更加清新。

  制造方人士称,为了保质保量造好这辆献血车,专业房车制造部门特别组织30多名工人,采用全手工方式、历时3个多月进行生产。记者看到,为了让献血者抽血时更放松,该车配置了可调节高度的献血躺椅,让所有献血者都可在轻松、舒适的状态下完成献血。车上还特别设置了洗手间。

  该献血车车还配置了一个可遥控、操作长度达7米的专用电动遮阳篷,可有效阻止阳光对献血车窗户的直接照射,让夏日工作的献血车更加节能。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