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馆日展现艺术与科技融合之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意大利馆日展现艺术与科技融合之美
2010年06月02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日电(记者 宗晨亮)在雄浑有力的军乐声中,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2日迎来国家馆日。馆日活动除了展示艺术与科技相融合的理念外,更请来了奥斯卡终生成就奖获得者、著名电影配乐大师莫利康内前来指挥演出。

  在馆日开幕现场,拥有180年历史的意大利宪兵军乐团为观众带来了独特的演出。马尔凯大区作为意大利著名传教士利玛窦的故乡,则在此进行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旗表演。

  馆日当天,莫利康内指挥罗马交响乐团和一个由80人组成的中国合唱团,以这种中西合璧的方式来回顾创作的音乐作品。

  同时,马尔凯大区展览也于今天开幕。除了展示马尔凯在贸易往来和文化沟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该展览还推出3D立体动画“马尔凯:神奇的土地”,引领参观者领略这一地区的风景名胜和人文特点。

  “我们希望展示艺术与科技融合在一起。比如意大利馆,这个颇为美观的建筑是由科技含量很高的透明水泥建造的。”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乌索在此间表示。

  身负“时尚之都”光环,意大利馆除了呈现时装、跑车、美食等引以为傲的艺术与传统外,同样展示了自己在科技方面的成就。意大利馆的幕墙玻璃集成微生态气候环境系统,使其不但能够吸收太阳辐射,还可以发电。外形圆润乖巧的清道夫机器人则亲临现场,向游客展示它如何挨家挨户收集生活垃圾,并智能化地回收利用。

  此外,一个包括了600余名意大利最知名企业家的代表团,也前来参与了2日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菲亚特汽车总裁、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意大利总理秘书等人士。这些来自意大利的企业家、官员希望借世博之机扩大意大利与中国的经济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