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决定:“SMAP放歌世博乐迷会”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决定:“SMAP放歌世博乐迷会”取消
2010年06月05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5日电题:“神奇周六”重现单日50万大客流 SMAP遗憾错失世博放歌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上海世博会可谓遇上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5日,多云的晴好天气叠加观博者高涨的参观热情,世博园区延续了逢周六即遭遇客流“井喷”的“神奇”势头,累计接待参观者突破1000万人次,其中团队入园贡献了约350万人次。

  此间官方统计显示,截至5日下午18时,当天的单日票检入园人数达到50.73万人次,可以预见的是,上海世博园单日入园客流的最高值今日将再次被刷新。

  根据世博会票务中心提供的数据,上海世博会门票自2009年3月27日正式启动销售以来,截至6月4日,累计销售各类门票3948.7万张,其中个人票2954万张,团队票994.7万张。与此同时,境外共销售门票106.9万张,其中个人票100.1万张,团队票6.8万张,境内各世博游指定旅行社接待及预约的外宾团为98.6万人次。

  就现有入园客流量统计,上海世博会尚存在近3000万人次的潜在观博者。组织方表示,截至6月4日,园区现场销售的各类门票为128万张,其中当日夜票(仅在园区现场售票处有售)为43万张,约占现场售票总量的33.5%。随着夏季来临,夜票销售比例有望进一步上升。

  除了参观风格各异的场馆外,丰富多彩的园区文化演艺活动,或是激发观博者游园热情的一大法宝,这从每日排队等候换取演出预约券的一张张热切期盼的面孔上即可探知一二。

  不过,世博火爆的文艺演出绝不以牺牲安全作为代价。上个月30日晚,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的“韩国音乐节”活动令人见识了“韩流”的威力。对此,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事后表示,对以后世博园区明星进园活动将重新进行安全评估,根据安全评估调整安保措施,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5日,在综合考量各种因素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决定,不再举行原定6月13日下午1时在世博文化中心的“SMAP放歌世博乐迷会”活动。

  就此,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解释说,今年4月26日SMAP乐迷会活动的消息发布后,中外歌迷反应热烈,媒体给予高度关注。然而,近来世博园区客流量增大,出于安全秩序考虑,为给广大入园游客营造舒适的观展环境,上海世博局经慎重研究取消该活动,组织方希望广大歌迷予以理解。

  5日还是世界环境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世博会迎来了国际环保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荣誉日。据悉,WWF是惟一受邀参加2010年世博会的国际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

  WWF和中国国家林业局在此间共同举办了“与绿色中国共成长暨WWF来华开展合作30周年”论坛。会上,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述贤指出,30年里,国家林业局和WWF的合作对于中国的环境保护和自然生态建设,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保护与恢复、森林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利用,以及公众保护意识的提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包括政府部门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目前,双方正根据中国新的规划目标,积极探索更多的合作领域和内容,合作正在向纵深化、多样化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