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拉脱维亚馆风洞科技:像鸟一样快乐飞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体验拉脱维亚馆风洞科技:像鸟一样快乐飞翔
2010年06月06日 15:1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科技除了改变我们生活的方式,还能带来什么?对此,上海世博会拉脱维亚馆的回答是:快乐!拉脱维亚馆独有的垂直风洞机将风洞科技应用于专业表演和民众体验,让“空中飞人”变成了现实。

  “尽管‘离开’地面只有那么短短几分钟,但我已经超级享受”,昨天,孙先生作为首批受邀嘉宾进入垂直风洞飞行后感慨万千。令人期盼的是,拉脱维亚馆目前正在进行风洞设备的最后调试,待条件成熟后将向公众开放,让游客亲身体验“像鸟一样自由飞翔”的快乐。

  体验“风洞飞行”

  本报记者有幸成为首批进入风洞飞行的游客。进入二楼准备区域,记者首先被要求看一段5分钟左右的视频,了解飞行的基本姿势并学会如何在飞行中通过手势与教练交流。教练INGUS摇晃着手指告诉记者,这个手形意味着放松身体,而飞行的真谛就是“保持姿态,放松心情”。

  在穿戴好专用飞行服、眼镜、帽子“全副武装”后,记者走向垂直风洞门口。就在那一瞬间,感觉有一股热风扑面而来。在教练的示意下,记者将身体慢慢前倾,随后伸展四肢调整姿式——几乎就在同时,整个身体被稳稳地托了起来,我开始飞了!

  风呼呼地吹,记者可以感受到它扑面而来,又从背后把人悬空托起。此时,飞行姿势非常重要,腿和手臂的任何改动都可以引起身体的上下和左右移动,抬起下巴可让飞行更平稳——当你悬浮在空中突然用一种前所未有的角度看周围时,惊险、刺激、喜悦等各种体验接踵而至,一切琐事被抛之脑后。正在此时,记者感觉到身后的教练也飞了起来。不经意间与地面接触,瞬间又被“吹”上几米高……此时,宽大的飞行服成了隐形的翅膀,自由飞翔的乐趣简直无法用言语细述。

  诠释“快乐科技”

  “当你在飞行时,通过身体的指引和协调,就能够飞得更高、更远、更漂亮”,拉脱维亚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代表拉脱维亚创新科技的“垂直风洞”在上海世博会上阐述的就是“快乐科技”的理念,让游客在飞行中释放情感、享受自由,这就是高科技带来的快乐。

  拉脱维亚Aerodium公司的设计人员告诉记者,风洞科技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最初用于培训宇航员和飞行员适应空中的失重状态。Aerodium垂直风洞机就是把这一科技的结晶用于娱乐体验项目。在上海世博会拉脱维亚馆,观众除了可以欣赏室内风洞飞行表演外,晚上还有配合特殊光效的户外高空飞行杂技表演。更为难得的是,参与馆内触摸屏趣味问答的观众有机会通过幸运抽奖亲身感受“风洞飞行”。 本报记者 薛慧卿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