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建世博小组秒杀中国馆预约券 挤瘫服务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旅行社建世博小组秒杀中国馆预约券 挤瘫服务器
2010年06月09日 14:3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旅行社昨天(8日)想预订世博园的团队票,被告知只能订到6月26日以后的团体进园票。记者了解到,由于世博园的人气爆棚,旅行团预订世博会门票也从原来的提前3天,到5天,到10天,乃至半个月。不仅如此,记者日前调查获悉,各旅行团为了抢订中国馆预约劵,成立了专业团队,在世博票务中心发放中国馆团体预约券的第一时间,秒杀抢订中国馆预约券。

  世博会团体门票都越来越难预订,中国馆更难预约也必在情理之中。不仅外地游客直冲着中国馆直奔世博园,连上海市民也为了不必清早5点多钟就去排队,而报名团队游,将预订中国馆这项“艰巨的任务”全权交给了旅行社。

  记者了解到,本月起,中国馆团队预约券的发放由原本的一月一次,改为不定期网上发放,有时是一周一次,有时一天分几个时段出票。同一订票系统,全国所有的指定旅行社都在同一时间网上抢票,自然决定于“谁的手快。”据悉,目前中国国家馆、主题馆、国家电网馆、上汽通用馆、上海企业联合馆的入馆时间,旅行社都可以在网上预订,但只有中国馆一直是供不应求。散客则都是清早排队进园抢订,一般都是一刻钟不到,中国馆的预约劵就被抢完。

  春秋国旅国内部负责人卞向国告诉记者,春秋国旅之前就成立了世博小组,专门守在电脑前,进行预约中国馆预约劵等工作。据了解,各指定旅行社都有一个网络密码端口,通过密码进入相关网页,然后按要求输入在哪天哪个时段,预约多少人,游客的名单信息等。据悉,6月5日时,世博票务中心公告下午4点将在网上进行8-10日的中国馆团体预约。4点一到,各个旅行社的专业团队开始秒杀倒计时。未料太多旅行社同一时间登录,系统又不稳定,不到10秒钟时间,系统就陷入瘫痪。等到系统预约平台恢复正常时,中国馆的预约券早已被订空。

  【背景】

  旅行社:团体门票越来越难订

  48万、50万……即使工作日,世博会的客流也是持续走高,各省市游客逛世博园的热情也是有增不减。然而记者了解到,作为地接社的上海各家旅行社在为游客预订世博会团队游门票时,在时间准备上,也越来越需要尽早预订。

  据悉,世博会刚刚召开时,世博会的团体门票只需要提前三天预订即可,后来改成5天、10天,直至昨天,提前半个月也未必能预订到世博园的团体门票。

  上海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尝试预订世博会团体门票,却被告知只剩6月26日之后的门票了。其他诸如世博会指定旅行社的春秋国旅、上航旅游集团也称,现在即时提前10天,也不一定能预订世博会团体票了。(罗丹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