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端午”上海港将迎来客流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端午”上海港将迎来客流高峰
2010年06月11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6月11日电 (陈静 陆骏)记者今日获悉,世博年的端午节期间,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将迎来客流高峰。豪华邮轮“海洋神话”号、韩国籍训练船“海马”号、国际客轮“苏州号”纷至沓来,预计将出入境旅客船员将达4800余人次,同比增长达34倍。

  据浦江边检站有关人士介绍,去年端午节,由于受到甲型H1N1流感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上海国际客运中心仅仅出入国际客轮2艘次,旅客140余人次,显得十分冷清。 据介绍,今年端午节客流火爆,主要原因包括上海世博会开幕,吸引了大量外国旅客从海路前来“观博”;其次,随着上海“邮轮经济”的飞速发展,以上海为母港的邮轮“海洋神话”号持续运营旅游航线,吸引大量国内游客乘着小长假,进行“海上出境游”。上述二股客流相互叠加,形成了“世博端午”的客流高峰。

  为了迎战端午客流高峰,边检部门在旅检大厅开设“世博专用通道”,持世博会接待函件或世博会门票的团体和个人均可在专用通道办理边检手续;他们将在现场开足边检通道,方便广大旅客快速通关,保证世博会期间98%的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另外,边检部门随时准备开设“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有特殊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