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星”命名仪式世博园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舟山星”命名仪式世博园举行

2010年06月26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肖前辉)26日,“舟山星”命名仪式暨“海与城市”主题报告会在上海世博园城市未来馆举行。

  命名仪式上,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小行星命名委员会代表现场宣读了“舟山星”国际命名公报,介绍了“舟山星”被发现的有关过程以及运行情况。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向舟山市人民政府颁赠了“舟山星”命名公报、证书、铜匾和照片,这标志着舟山有了以自己城市命名的小行星。

  随后,舟山市市长周国辉作了“海岛,让城市更精彩”主题报告。

  舟山位于中国东部黄金海岸线与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处,拥有1300多个岛屿,是中国第一大群岛,也是中国唯一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享有“海天佛国、渔都港城”之美誉,具有丰富而独特的资源优势。

  2009年,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向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提出申请,拟把该台发现的国际编号为4925的小行星命名为舟山星。当年8月,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向世界各国天文台发布公告,同意把该小行星用舟山市的名字命名为“舟山星”。国际编号为4925的小行星是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于1981年12月3日发现的,当时距离地球约2.21亿公里。

  以地方城市命名小行星,是近年来各地提高城市知名度、推动科技兴市的有效举措。小行星命名具有国际性和历史性,一旦获得国际批准,就成为该天体的永久星名,为世界各国所公认。周国辉表示,舟山将借此良机,进一步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推进海洋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