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县区主题日“新都日”亮相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全国首个县区主题日“新都日”亮相上海世博会

2010年06月26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新都日”启动仪式 作 者:杨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6月26日电(杨斌 王亮 何亚东)6月26日,在上海世博会“丹麦馆日”前3天,成都市新都区在丹麦馆隆重举行“新都日”主题活动,新都区由此成为世博会上全国第一个在外国国家馆举办主题日活动的县区。

  今年是中丹建交60周年,以“中丹城市梦想”为主题的“新都日”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中国邮政特地为此次活动发行了一套以“三千年古都 田园式新城”为主题的邮政明信片。

  项目为媒 “新都日”花落丹麦馆

  丹麦、新都远隔千山万水,是什么将两者联系在一起,使“新都日”主题活动成功在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举行?“这源于落户新都的中丹商学院牵线搭桥。”新都区负责人介绍。

  中丹商学院位于新都区斑竹园镇、由四川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和丹麦SID投资公司合作建设。中丹商学院为“北欧知识城”项目的一期工程,其用地面积235亩,总投资5亿元,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将成为哥本哈根商学院的中国校区。

  中丹携手 营造共同城市梦想

  上午10时, “新都日”启动仪式在丹麦馆主入口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周汉民在致辞中说,相信丰富多彩的“新都日”活动,必将让广大海内外游客更好地了解新都、体验新都,充分领略新都“三千年古都、田园式新城”的独特魅力。

  成都市政协主席刘佩智宣布“新都日”活动正式启动。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相互间的了解, 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促进双方在更高层次上的互惠合作。

  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杨羽表示,新都区正携手丹麦有关方面共同建设北欧知识城;双方将通过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展示绿色、清洁、低碳的生态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努力打造知识人居典范,营造我们共同的城市梦想。

  启动仪式上,双方互赠了礼物。丹麦王国前驻华大使、丹麦馆馆长白慕申先生将丹麦国家标志——一个小美人鱼雕塑赠给新都;杨羽把一件代表新都3000年历史文化的艺术品“银制说唱俑”赠给丹麦人民。

  逾百亿元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新都

  当日下午,新都区人民政府在丹麦馆举行了投资说明会,30余家中外企业参加。会上,新都区与浦发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该公司将在新都工业区打造以机电及成套装备制造为主,以电器仪表、系统集成、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及相关生产服务业为辅、生活配套齐全、生态环境良好的庆元现代产业城,项目总投资达120亿元人民币。日本Asia Brain株式会社还同时和新都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总投资16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丹麦福乐阁涂料公司、丹麦ISS集团也签约落户新都区北欧知识城,投资总额达3000万欧元。

  内容丰富多彩 高峰论坛音乐会次第上演

  “新都日”主题活动丰富多彩。26日下午,新都区政府在丹麦馆举办“北欧知识城高峰论坛”,邀请中丹双方官员、有关专家纵论知识产业发展和双方合作前景。有“中国经济铁榔头”之称的世界级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深入解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多次赢得与会嘉宾的掌声。

  据悉,当晚将在有海兰心大戏院上演盛大的“中丹城市梦想—新都之夜音乐会”,向世博会嘉宾奉献展现浓郁中丹民族特色的艺术盛宴。丹麦著名女歌唱家Sinne Eeg女士 、爵士乐歌唱家Anne Evenou女士、丹麦皇家女子合唱团登台献艺,川剧绝技《变脸》将在晚会上亮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