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估值偏低 市场蓝筹新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农行估值偏低 市场蓝筹新贵

2010年07月03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上半年,经济形势可谓是复杂多变,经济指标让各位学者伤透脑筋,出人意料的A股持续下跌行情更是让看多中国经济的投资者损失较多。特别是,近日来,A股股市连续下跌,先后跌破2500、2400点整数关口,半年间沪深A股流通市值蒸发逾2.32万亿元,这样的跌幅,在全球市场上仅次于深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的希腊股市,排在第二位。

  农业银行此时作为全球最大IPO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时发行,表面上看似有生不逢时之感。但 对广大投资者来说,这都是一次千载难逢难得的投资机会。

  银行股的表现对环境要求比较苛刻,它受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有着更为特殊的关联,这种特殊性使得银行股的行情对环境的要求较为苛刻,它需要经济面、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各方面配合。然而,今年的由于错综复杂的各方面因素干扰,经济增长和政策退出始终没有定论,加之外部欧洲政府债务危机,国内房地产调控和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资产状况尚未明朗,使得经济面、政策面、资金面尚未形成合力,银行板块的表现势必受到较大限度的制约,目前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

  通常来讲,资本市场的反复无常,为农业银行的发行带来了诸多不利因素。但此次不然,从此次定价水平来看,农业银行A股的申购价格上限为2.68元/股,发行价格上限在兼顾农行的内在价值的基础上,已充分消化了市场不利因素,也充分考虑了后半年乃至2011年的中国经济的增长及农业银行内在增长潜力。面对不断下跌的市场行情,农业银行反而成为为数不多的潜在优质蓝筹股,恰恰成为本轮下跌行情的避风港,受到投资机构投资者和散户的追捧,发行工作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超乎想象。

  近日,中国著名的宏观经济学家宋国青教授,对中国后半年的宏观经济及经济政策进行了研判,认为近期各方面数据显示中国短期需求疲软,表现为(1)生产类指数下滑(按照下滑的先后顺序):工业钢材产量环比下滑,规模以上发电量环比下滑,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环比下滑;(2)价格类指数下滑:PPI环比大幅下降,季调后商务预报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下降,5月份CPI周数据已经出现了环比下滑,预计6月CPI月环比零增长,不排除未来几个月出现环比负增长的可能;(3)货币等领先指数下滑:M3环比增长率大幅下降,目前已经跌至警戒线附近。据此,宋教授认为总需求下滑后政策必然放松,并且预测在8月份,包括同比CPI在内的大部分数据会全面向下之时,届时政策分歧会逐步消失,政府政策会发生变化。而此时即为建仓良机。

  农行此次发行可谓是恰到好处,在市场下跌过程和反转过程中,成为为数不多的投资亮点,必将取得圆满的发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