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定价区间合理 高性价比引发机构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农行定价区间合理 高性价比引发机构热情

2010年07月03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农业银行日前发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区间公告》,根据初步询价的报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市场情况等,最终确定发行价格区间为人民币2.52元/股-2.68元/股(含上限和下限)。

  高性价比吸引机构调仓换手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一价格区间无论是相对估值还是绝对估值都比较合理,根据彭博资讯截止上周五的数据,农行此价格区间对应的2010年预测市净率为1.53倍-1.57倍。即使按照价格上限发行,相对可比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2010年预测市净率相比仍然有-14.67%和-12.78%的折让。合理的定价区间,也使得农行成为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大型银行股,申购日前市场的表现为此提供了佐证。

  6月30日是农行申购日的前一日,wind二级银行板块指数微跌,弹性较大的几家小银行涨跌互现但振幅很小,而弹性最小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却居行业跌幅之首,分别下挫2.31%和1.46%。“我们认为,这与农行上市有关,农行资产质量和规模与工行、建行接近,却比工行和建行,尤其是工行的市净率折让了近15%。而其上市后预计在上证综指中的权重约为4.5%,与中行相仿,但农行的资产质量和规模却好于中行。综合起来看,与工行和中行相比,农行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配置。因此有部分机构在申购日前卖掉一些中行、工行的股票,准备资金申购农行新股,从而引发了银行股的涨跌各异。”对于前日市场的反常表现,某知名银行业研究员如是解释。

  各大机构预留头寸准备申购,散户投资者蓄势以待

  7月1日是农行网下发行首日,战略配售对象已缴款金额已超过300亿元。根据发行公告安排,网下申购的最终缴款日为7月6日(T日)。而今日市场资金面的情况也反映了机构高涨的认购热情,各大保险和基金类机构均留出了大量现金头寸准备在6号缴款。多数机构融出短期资金意愿强烈,但融出资金到期日均截止在5号。某银行间人士认为“从各机构现金头寸动向可以预计,本次农行申购冻结资金将超过万亿”。

  港股市场的反应印证了投资者的不同申购策略。受周二A股大跌及香港假期的影响,农行H股公开招股首日,较多的散户投资者对是否第一天参与申购持观望态度,但值得注意的是,香港银行间同业拆息近期升势明显,这显然与农行招股资金需求增大有很大关系。相信在机构投资者踊跃申购的带动下,散户投资者的申购热情会强势爆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