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产区丰产 小麦国际期价走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主产区丰产 小麦国际期价走软

2010年07月08日 1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全球小麦作物库存上升,产销两旺。国际谷物理事会6月24日发布的市场报告显示,2010/11年度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6.64亿吨,比5月份的预测上调了400万吨,但比2009/10年度的实际产量减少1300万吨;全球小麦贸易量为1.2亿吨,略低于上一年度的1.22亿吨;全球小麦库存将达2.01亿吨,高于前一年度的1.95亿吨,连续第三年增长。

  受小麦丰产及主产国库存压力影响,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价格上半年整体呈下跌态势。

  主产国将丰产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6月1日,美国的小麦库存为264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8%。此外,预估美国所有小麦产量为5625万吨,略低于知名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在7月2日预估的6034万吨。

  加拿大方面,Informa下调了对其小麦产量的预估至1880万吨,较前次预估下降110万吨。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ABARE)7月5日表示,澳大利亚小麦单产将恢复到十年平均水平。ABARE预计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将增长2%,达到2210万吨。

  此外,ABARE预计欧盟小麦播种面积可能与2009/10年度相持平,欧盟小麦产量预计增长约4%,达到1.43亿吨。

  在南美,阿根廷农业部长预计本年度阿根廷小麦产量可能远远高于上年的750万吨。ABARE则表示,阿根廷小麦产量预计将恢复性增长40%,达到1200万吨。

  CBOT小麦价格疲软

  CBOT小麦合约价格从年初开盘的每蒲式耳5.4美元一路下跌至6月30日收盘的4.68美元,跌幅为16.4%。另外,美国小麦到中国口岸完税价在4月开始震荡上行后,5月3日达到最高价位2242元/吨,此后震荡下行,6月底收于2044元/吨。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马文峰认为,全球小麦丰产将压低中国小麦进口价格,并能给国内粮食价格降温。

  澳大利亚及新西兰银行集团表示,2010年全球小麦价格可能大幅下跌,因为欧洲小麦增产,全球小麦供应增加。CBOT小麦期货价格可能会跌破4.5美元。尽管如此,如果北半球小麦作物生长出现问题,那么小麦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吴心韬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