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股股价算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总市值超3.2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以A股股价算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总市值超3.2万亿

2010年07月17日 17: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21分报道,业内人士说:从全球来看,中国的银行在市值规模上处于前列,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总市值超过3.2万亿。

  从2005年建行上市开始,不足5年时间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全部实现A+H上市。农行上市成为四大国有银行的收官之作。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从A、H股市场上共计募集的资金将超过700亿美元。

  从昨日收盘A股股价看,农行在上市后,成为市值第二大的银行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7950亿元,仅次于市值过万亿的工行。以A股股价计算,四大国有银行的总市值将超过3.2万亿元。

  此外,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分析说,四大行在市盈率指标上也不高于欧美银行。从美国市场看,在纽交所上市的银行中,以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银行市值最大,按最新股价计算分别是1610亿美元、1544亿美元、1449亿美元和1205亿美元。其中摩根大通与工行的市值大致相当,而花旗银行的市值则与农行相当,略高于农行。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