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进入活跃价格波动期 需防短期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进入活跃价格波动期 需防短期风险

2010年07月17日 17: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23分报道,业内人士说,欧洲债务危机是助推黄金在2010年屡创新高,尤其是近期出现高位的直接原因,黄金市场正逐渐进入到活跃的价格波动期,专家提醒投资者,近期黄金投资要注意控制因价格波动造成的短期交易风险。

  连日来,国际金价屡创新高,6月21日站上每盎司1264.80美元历史高位。经易金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高级黄金分析师顾海鹏说,由于欧元区的主权信用风险不断上升,导致人们对货币的信用出现了严重的风险预期。因此,更多的资金涌入到黄金市场求得避险。而随后传来的一些对于宏观经济走势的悲观预期抑制了消费的动力,国际黄金价格在6月创出新高后,转入调整走势。

  有声音说:高位黄金,投资逐利皆可行。对此,专家指出,黄金投资需求的投资者进入市场会对价格的波动较为敏感,因此,黄金市场价格将逐渐表现得更为活跃的价格波动特点。这一点对于短期博取价格波动的投资者而言,一方面增加了黄金投资获利的可能性,但另一方面也加大了投资风险。对此,顾海鹏提醒投资者,近期黄金投资要注意控制因价格波动造成的短期交易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