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记卡异地转账费大涨 不如试试信用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借记卡异地转账费大涨 不如试试信用卡

2010年08月07日 14: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多家银行提高了借记卡跨行与异地取钱手续费,引起市民高度关注。

  记者发现,部分市民利用一些银行的信用卡提取账户内自有款免费政策,来进行异地取款,可以成功避免用借记卡转账带来的高额费用。

  信用卡异地取款有免费餐

  据了解,信用卡账户内自有存款又称溢存款,是指信用卡在没有透支的情况下,持卡人存入的“多余”款项。

  不少发卡行将持卡人提取自有存款行为按透支提现处理,收取一定费用。目前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异地取自用款需要0.5%到1%手续费。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少数银行的信用卡实行提取自有存款免费服务。

  例如,在广州工作的外地人刘先生要带10000元回老家,如将该笔款项存入工行借记卡,在老家工行提取,需收取1%的手续费100元。如跨行取款还须交4元的跨行提现手续费。

  然而, 如刘先生将款项存入没有透支的广发信用卡内,在中国境内任意一台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均能免费提取自有存款。

  理财专家认为,虽然信用卡的基本功能是透支消费,不过部分银行推出的"信用卡自有款同行异地取款"免费服务可媲美借记卡的取款功能,巧妙运用不失为一种聪明的理财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