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因素再次推高国际金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避险因素再次推高国际金价

2010年08月16日 09: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的刺激下,伦敦市场金价当周快速上扬,盘中升至每盎司1217.65美元,为近一个月来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金价走势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很大,即使市场上的风吹草动,也会在黄金市场得到最快反映。

  备受关注的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令市场失望,非农部门共裁减就业岗位13.1万人,几乎是市场预期的两倍。这加深了投资者关于疲软的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抑制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的预期。受其影响,纽约股市止涨转跌,而美元汇率也随即应声下滑。美元的下跌显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金价止跌上涨。业内人士指出,未来金价高位震荡将是常态,各国刺激政策退出时机和通胀预期管理水平,将主导金价走势。

  国际油价当周大幅下挫,伦敦和纽约两大市场油价均跌破每桶76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加剧是油价下跌的主导因素。

  美国方面数据显示,最新一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至约6个月高位,美国财政部还创下连续赤字的最长记录,为美国经济复苏脚步蹒跚又增添了新的证据。11日,中国公布制造业产出减慢,加强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就连之前为市场带来惊喜的欧元区工业生产数据也小幅下滑,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面临挑战。国际能源机构11日也警告称,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减慢,能源消费将立即大幅回调。

  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发展前景产生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普跌。由于越来越担心经济恢复的进程会更加漫长,美联储调整了对经济复苏的乐观看法,这严重打压了投资者乐观情绪。此外,市场担心中国会收紧货币政策,这也让金属需求的前景变得不明朗起来。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涨跌不一。受到交易商周末前获利了结以及美元汇率上扬的打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3日小麦期价小幅下滑。玉米及大豆期价则在美国农作物强劲的出口需求以及美国中西部地区近期高温天气的助推下上涨。(肖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