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与增资并举 深圳期货业求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换帅与增资并举 深圳期货业求变

2010年08月16日 14:2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指期货上市后,深圳期货业发展速度相对减缓。面对被动局面,深圳期货业正在试图改变。近期,五矿期货、瑞龙期货、海航东银期货以及金瑞期货总经理均发生变更。与此同时,深圳多家期货公司增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深圳期货业的经营状况有望改善。

  四家期货公司换帅

  日前,深圳证监局审核通过了《五矿实达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申请变更法定代表人的请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林东伟变更为姜昌武,后者出任五矿期货总经理一职。

  作为深圳知名的期货公司高管,姜昌武1993年起就开始从事期货行业,在去五矿期货之前,他一直担任金瑞期货总经理一职。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由于股东一直受困于“一参一控”问题,五矿期货发展缓慢,虽然该公司也是中金所的全面结算会员,但和国内其他大型期货公司相比,该公司已经在竞争中处于下风,在最新公布的分类监管评级中,该公司也无缘A类。

  据悉,近期换帅的并不仅仅只有五矿期货一家。原国信期货副总经理张帆已经出任瑞龙期货总经理一职;而在今年5月,程庆芳接替苏文全,担任海航东银期货总经理,此前程一直担任该公司副总经理;金瑞期货总经理一职则由原副总经理卢赣平接任。

  在完成换帅的同时,五矿期货和瑞龙期货的增资扩股也取得了进展。据悉,五矿期货注册资本将由2亿元增加到5亿元,目前正处于工商登记变更阶段;而瑞龙期货的注册资本将由3000万元增加到1亿元。

  扩增营业部数量

  此前,证券时报曾报道过《错过黄金扩张期 营业部成短板》。目前,总部在深圳的12家期货公司共有50家营业部;而总部在浙江的12家期货公司,旗下共有营业部123家。在营业部数量方面,深圳远远落后浙江。

  深圳期货业内人士意识到,营业部数量过少已经成为了限制深圳期货公司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目前深圳各家期货公司正在试图改变这个劣势。

  深圳证监局的网站显示,近期,中航期货、金汇期货、金瑞期货和五矿期货在深圳设立新营业部的申请都获得了批复,这四家公司都将分别在深圳再设立一家新的营业部。另外,记者从金瑞期货了解到,该公司计划3年内营业网点达到20—30家。

  根据证监会规定,期货公司申请在全国范围内设立营业部的,在最近一次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类别应当达到B类以上(含B类B级)。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深圳12家公司,除金瑞期货被评为A类以外,还有7家公司被评为B类公司。业内预计,随着增资等工作的完成,深圳期货公司将掀起开设营业部的一个高潮。(禾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