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险客户大量流失 电话车险今年或破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传统车险客户大量流失 电话车险今年或破百亿

2010年08月16日 15:0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越来越多的车主习惯通过电话购买车险时,车险行业的销售格局也在悄然发生改变。成都商报记者上周从市场上了解到,受电话车险等新兴销售方式冲击,今年来包括车行在内的传统车险渠道出现了续保客户大量流失的现象,部分车行的续保流失率甚至高达50%以上。

  “以前每个月中旬,车行可以接到50到60个车险续保单子,但这个月还不到20个。”一修理厂保险销售人员对最近的车险续保颇为无奈。相反,占据国内电话车险90%份额的平安产险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平安电话车险增长率100%以上,预计今年电话车险保费将突破100亿元,而在2006年,该公司来自电话车险的保费仅为3.2亿元,5年增长30多倍,电话车险市场的火爆程度也由此可见。

  “去年全国50多家财产保险公司中,排名第五位的保费为102亿元,电话车险规模如超过100亿元,表示其一个渠道规模已接近以前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水平。”保险业内人士表示,电话车险的井喷主要来自于价格优势,据了解,由于省去了中间代理环节,目前电话车险比传统渠道多15%的优惠。以5000元的车险为例,在传统渠道投保商业车险,按照监管的七折限制令,最低可降至3500元;而通过电话车险投保,可在7折基础上再降15%,比传统渠道便宜了525元。此外,受“赔款实名制”影响,国内一些地区相继取消了4S店、修理厂的“代理赔”权限,这一政策给车主的直观感受是:车行不再代理理赔,比如查勘、定损等环节都要车主亲自到场,签名确认,这一变化,也使车行失去了服务的王牌。(刘锋)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