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实现首笔完全基于欧洲出口信贷担保融资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国航实现首笔完全基于欧洲出口信贷担保融资交易

2010年08月19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8日电(记者 姜煜)总部设于上海的汇丰中国18日透露说,汇丰已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中国内地航空业首笔完全基于欧洲出口信贷机构担保的飞机融资交易。

  作为贷款安排行及出口信贷担保协调人,汇丰此次协助国航获得了欧洲三大出口信贷机构的担保,以用于总计2.6亿美金的银行贷款,贷款用于国航支付将于今年年内交付的空客飞机。

  此前,中国内地航空公司如向欧洲出口信贷机构申请采用欧洲出口信贷机构担保融资,必须以中国主权级的国有银行提供反担保作为信用增级方式方可获得批准。因此国航此次成功获得欧洲出口信贷机构基于航空公司信用的融资担保,在中国内地航空业尚属首次,不仅令中国的航空公司在融资方面有了更多选择,也大大降低了中国的航空公司购买空客飞机的融资成本。

  国航副总裁兼总会计师樊澄表示,这一突破充分证明国航日益增强的综合实力、稳健的财务结构以及管理的规范化和国际化水平已得到了海外主要出口信贷机构的高度认可。国航未来几年机队将处于快速增长和升级时期,此笔交易的完成为国航开拓了一个新的融资渠道。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目前共拥有270多架飞机,250多条航线覆盖32个国家和地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