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上周议息后首次购债25.51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上周议息后首次购债25.51亿美元

2010年08月19日 10: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8月17日宣布,已经在当日稍早时购买了价值约25.51亿美元的长期国债。这是美联储上周议息会议宣布重购国债后的首次再投资,也是一年以来美联储首次刺激经济的尝试。

  根据纽约联储在其网站上的声明,此次购买了25种可供选择的证券中的14种,这些债券到期日从2014年8月至2016年2月。纽约联储的此次公开市场操作是执行美联储上周宣布的货币政策。

  上周二美联储官员在利率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称,用超过1500亿美元即将到期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房地产机构债的收益重新购买2年期至10年期的美国国债,而其公开市场操作账户(System Open Market Account,SOMA)将维持在8月4日的2.054万亿美元水平左右。美联储还宣布将在今年9月13日前通过九次收购操作购买约180亿美元国债。

  分析师此前普遍预计8月17日美联储将购买20 亿~30亿美元之间的美国国债。

  尽管这一公开市场操作的信息已经被投资者作为意料之中的因素,但市场仍然有所反应:纽约联储发布上述消息后,美国债市的跌幅较大,主要国债的价格下跌,收益率上涨。

  将公开市场操作账户资产组合保持在同样的水平上,美联储就等于防止债券到期而逐渐走向“量化紧缩”,与此同时也可以进一步达到其资产组合仅留美国国债的目的。摩根大通在8月13日的分析报告中指出:“表面上看起来,这样的改变似乎微乎其微,本质上也几乎仅具操作性。然而,这并不无深意。”(作者 严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