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级市首家信用再担保公司在江苏淮安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全国地级市首家信用再担保公司在江苏淮安运营

2010年08月19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淮安8月18日电 (汤苗苗 张慈)今天下午,记者从江苏省淮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地级市首家信用再担保公司在淮安市已经正式运营,在初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还有效解决融资贵的难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企业对资金的需求越来越大,融资难已成为中小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发展瓶颈。为着力解决这一发展瓶颈,淮安市政府从加快发展的内生需求出发,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成立了信用再担保公司。

  据了解,淮安市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7月起正式挂牌运营,属地方政府及政府控股单位共同出资的政策性国有企业,不以营利为目的。该公司首期注册资金3亿元,计划3年后增资到10亿元,将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100亿元的再担保额度。

  据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振华介绍,信用再担保公司成立后,可以把全市中小企业和担保机构组织起来,采取团体和银行协商的办法,帮助中小企业降低贷款利率、争取授信额度;可以有效分散担保公司的经营风险,增强行业公信力,放大担保倍数;还可以规定担保公司免收保证金,使得中小企业可使用的资金大大增加;此外,信用再担保公司还可以要求担保公司降低收取中小企业的相关费用。据测算,通过再担保提供100亿元担保贷款,一年可为中小企业减少利息支出约3.5亿元。

  目前,淮安市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已与淮安市内规模较大、资信较好的10余家担保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同多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授信余额30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