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费低 赔不起 买交强险屡遭保险公司拒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保费低 赔不起 买交强险屡遭保险公司拒保

2010年08月19日 14: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险公司大都有为业绩增长慢发愁的经历,但有时保险公司也劝客户到别的公司投保。市民王先生为摩托车买交强险时,走了七家保险机构才买上。

  家住康城花园的王先生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4年前买了辆踏板摩托车,这个月底要年检。近几天来,记者随王先生先后走了7家保险公司,只有一家公司卖摩托车交强险,且一周只卖5份。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因系统升级,省公司没有发来新保单,买摩托车交强险还得再等等,“建议到别的公司去问问。”另外4家公司也以“系统升级”、“没有保单”、“建议去别的公司投保”等理由婉拒。

  曾在保险公司工作过的赵先生分析,新版交强险费率方案2008年开始实施,摩托车交强险保费从180元下调至120元,税费60元,最高赔付额从原来的6万元提高到了12万多。“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摩托车出现死亡伤残等事故,至少要花去1000辆摩托车的保费”。赵先生说,摩托车事故概率高,保险公司卖摩托交强险保单,只赔不赚。

  山东保监分局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介绍,保监会曾专门下发通知,对以各种理由拒绝或者拖延承保摩托车或提出其他非法附加条件的,将从严处理。 (记者 刘彦朋 实习生 丁美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