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日常使用,谨防小面额假币

2011年06月09日 13:27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在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主办、南京市公安局和十五家银行共同协办的南京市大型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中,笔者了解到,在南京市所有收缴的假币中,小面额的假币占到了总张数的六成左右,甚至1元硬币也出现了假币。

  如何识别小面额假币呢?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人士介绍,小面额钞票的防伪特征和100元人民币差不多。以20元钞票为例,正面毛泽东头像、面额数字、中国人民银行名称、国徽、盲文符号以及背面主景均采用凹版印刷,油墨高出纸面,市民用手指触摸时会有很强的凹凸感。假币由于采用普通胶印技术,触摸时感觉票面光滑;其次市民可以透光观察水印图案和古钱币图案,真水印层次丰富具有很强的立体感,古钱币图案正背面精确对接,不会产生错位或重叠;第三,市民可以倾斜票面观察右上角花团图案,当票面倾斜到一定角度时,可以观察到隐藏在里面的面额数字。(通讯员 郑庆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