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四款外资银行产品触收益底线 花旗银行占两款

2011年06月17日 09: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率网发布2011年5月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月报显示,截至2011年5月28日,5月内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1425款,其中人民币及外币产品发行量双双回落,总体环比降幅超一成。在5月份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尽管总体预期收益率表现良好,但仍有4款外资银行的产品未达到预期收益率,仅达到了最低收益率。

  人民币、外币产品发行量双双回落

  进入5月份,理财产品市场发行量整体下滑的趋势已很明显。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各商业银行在5月份共发行产品1425款,环比下降11.3%,但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继续维持高位,持续五个月发行量超过1000款。其中,5月份发行人民币产品1224款,环比下降8 .2%;外币产品发行201款,环比下降26.4%:其中澳元产品下降明显,环比降幅44.1%;其次为英镑产品,发行量环比下降33.3%;港币产品环比下降24.5%;欧元产品环比下降21 .3%;加币产品由于发行数量微小,故下降明显,4月份发行3款,本月发行1款,环比下降66.7%。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由于欧债危机的深化,海外投资标的风险增加以及外币汇率风险增加,故外币发行数量走低。

  从投资标的来看,以大宗商品为挂钩标的产品降幅比较明显,利率类产品发行量回落。银率网表示,5月份投资于大宗商品的理财产品受到国际贵金属及石油价格波动的影响,发行量由上月的7款降至4款,环比降幅42.9%;挂钩汇率类产品发行8款,环比下降33 .3%;利率类产品发行60款,环比下降29.4%;占市场主导地位的银行间市场工具产品发行486款,环比微涨0.4%;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581款,环比下降13.8%;信贷类产品发行87款,环比下降23.7%。

  预期收益率整体上升

  与理财产品发行量回落相反的是,5月份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上升,唯1-3个月投资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小幅下降。

  银率网报告显示,投资期限为1个月以内的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上涨4.0%;1-3个月产品环比微降0.1%;3-6个月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增长4.4%;6个月-1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增长2 .1%;1年以上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上涨0.9%。

  银率网分析师介绍说,5月份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 .3%,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值且排名前三的银行分别为苏州银行、北京银行与中信银行;投资期限1-3个月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 .6%,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值且排名前三的银行为东亚银行、齐鲁银行与广发银行;投资期限为3-6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平均值为4 .1%,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值且排名前三的银行为民生银行、宁夏银行与中信银行;6个月-1年期的理财产品市场预期收益率平均值为4 .5%,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值且排名前三的银行为平安银行、汇丰银行与招商银行;1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市场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值且排名前三的银行为法兴银行、东亚银行与渣打银行。

  投资者应以短期产品为主

  银率网数据库整理统计5月份到期的各银行理财产品信息发现,5月份1352款产品到期,1269款产品披露了到期产品数据,披露率达93.9%。在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1269款产品中,1265款产品达到了预期收益,4款产品未达到预期收益率,达标率为99.7%。

  记者了解到,4款仅达到最低收益率的产品为:东亚银行2010年“巧利盈1”精选原油投资主题保本投资产品(人民币),潜在年化收益率为6%,实际年化收益率为0.36%;花旗银行3年期挂钩恒生指数澳元票据人民币认购及澳元认购产品,潜在年化收益率上不封顶,产品到期分别达到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1.89%及3.84%;法兴银行W A EX全球另类能源指数与法兴W O W A X全球水资源指数挂钩澳元结构性存款,潜在年化收益率上不封顶,实际年化收益率为2.55%。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以上产品均为结构性理财产品,主要挂钩标的为大宗商品及海外基金。“在挂钩标的选择上,近期对于挂钩大宗商品的 结 构 性 产 品 要 结 合 具 体 产 品 结 构 , 谨 慎 选择。”该分析师表示,由于存款准备金率已达到历史高位,加息预期升温,投资者在配置上应以短期产品为主。在较高收益理财产品配置上,可以关注保本或有最低收益保障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记者 文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