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洲议会批准:德拉吉出任下任欧洲央行行长

2011年06月17日 11: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5日,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宣布,批准欧洲央行理事、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吉担任下届欧洲央行行长,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峰会将于下周就此作出最终决定。

  欧洲议会拥有变更经济改革与金融监管立法的权力,对于欧洲央行行长人选无最终决定权,但其意见将成为欧盟的重要参考。

  欧元区成员国财长于上月一致推举德拉吉出任下任欧洲央行行长,该行现任行长特里谢将于今年10月份任满离职。

  对于当前欧洲最重大的两项问题——欧债危机和货币政策,德拉吉的政策态度正趋向严厉。

  此前,德拉吉在14日出席欧洲议会听证会时表示,反对以债务违约的方式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方案。他称,违约成本很可能将超过其带来的好处。此外,德拉吉还表示,欧债危机不能转移欧洲央行稳定物价的目标,当前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仍然非常宽松,从非常规流动性措施中成功“退出”很重要。

  德拉吉生于1947年,曾在世界银行和高盛集团中担任要职。2006年初,德拉吉开始担任意大利央行行长,同时任欧洲央行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陈听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